今天我來發一個比較偏歷史的文章好了

因為學校有一個翻譯作業,我覺得內容蠻有趣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

也許美索不達米亞地區在大家腦海中,是一個古老神秘的地區。我先來和各位說一下期中的歷史

                                     

                             輪子的發明

使用輪子運輸為蘇美人在開放時代(大約西元前3200)時期最傑出的發明之一。為了證明這個發明是多麼被重視要從比較觀點來出發。在埃及,輪子在西元前1700年才被使用。而車輪在歐洲人引進之後,西半球才知道車輪這個東西(祕魯小孩有輪子的玩具除外)

也許,第一個使用輪子的蘇美人在思考如何應用繞軸旋轉輪狀的裝置來運輸是從陶輪所啟發的。因為在西元前4000,伊朗地區就開始使用陶倫,大約在500年後,這個技術就傳入到蘇美地區。

從陶輪慢慢演進到應用在運輸用途上的過程中,目前還沒有發現明顯的演進過程。雖然埃及人在西元前2700年知道有輪子這個東西,但他們在1000年之後才用於運輸上。前提還是在埃及人和美索不達米亞的人民接觸後才知道如何使用。

所以,這位第一次將車輪附著在板子上且應用在運輸的不知名蘇美人,真的可以算是各個時代中被認為的技術天才之一。

~~~~~~~~~~~節錄自《WORLD CIVILIZATION》 VOLUME 1       P.29

                                                                      

 

相關連結

1.運輸工具對蘇美人的影響

2.蘇美人的成就與發展

arrow
arrow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