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5歲最重要的十件事.png

    今天的講師是楊智為老師,本身有事企業家,也是其他公司的顧問,常常要到各地去演講。今天講的內容,是講師認為25左右的大學生,該先知道哪些事情。

一、老師自己過去經驗

(1)人生自己決定

我們已經長大了,所以有時候不一定要改變父母的想法,但是卻要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之後要自己慢慢的經濟自主,不要跟家裡拿錢。這樣家長才會放心,知道你已經可以照顧自己了,也才會注重你的決定。

(2)加入幫派

老師曾經加入過幫派,高中時期就管了堂口,底下一次管80幾個小弟。目前有許多管理經驗,都是從幫派學的,也因此現在有當澳門賭場的顧問。

(3)債台高築

老師大學創業時,借了太多錢,因次有欠一對債務。每次進公司都不敢看助理,因為還欠助理好幾個月的費用。

二、從經驗學到的事情

(1)建立正向的價值觀

    目前所有的選擇與決定,都來自價值觀。老師以前聽過很多演講,並且有了許多正向的價值觀與積極的信念,而不是負面的。因此在做事的時候,做出的決定都是向上與向善。

(2)拓展多元閱聽

    要多將時間挪出來,找有興趣以及有未來性的選項,可以從打工、社團以及校外的講座學習。並且多認識不同的朋友,且保持聯繫與聯絡。

(3)培養積極行動力

很多人很會說以及很會講,但是很不會做。可以先從改掉賴床的習慣開始。

(4)提升勇氣與責任

勇氣:從挫折中產生,習慣從跌倒中站起來,重複幾次,※又不會怕跌倒了。

責任:自己做的決定,要自己負責,自己做最後的承擔。

(5)結識社會菁英

    多認識人,並且多交換名片。如果能認識10個醫生,10個企業家~~。要看這些社會菁英都在哪個活動,就去參加,並且要有禮貌,結束後可以跟他們換名片。

(6)拜師學藝

找到可以成為自己人生中的導師,從大量社會菁英中尋找。許多偉大的人物,後面都有一個人生導師。

(7)擴大人生歷練

要多吃一點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