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大家好,我是戰昇。

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print()的使用方式。

print()再python裡面,佔了很重要的角色,也就是文字的呈現。

我將基礎的print()運用列在底下。

 

 

一、顯示出字元

(1)print('')兩個單引號內可以寫入自己想出現的英文或數字

如果想顯示出任何字,只要將內容打到print('你想出現的內容')就會出現

輸入的語言

呈現的畫面

print(‘123’)

123

print(‘banana’)

banana

print(‘I am a boy’)

I am a boy

print(‘你好’)

你好

戰昇

 

(2)若想要讓畫面出現單引號

例如想要打出I’m a boy 這個句子

有兩種方式可以使用 

<1>print(“I’m a boy”)

我們可以外面用雙引號,這樣裡面的單引號就不會被判斷特殊的用法

(2)print(‘I\’m a boy’)

\的意思可以被判斷出後面的單引號是要被呈現的,而不是具有特殊功能

戰昇

 

 

二、print裡面可以做出數學運算並呈現

print(1+2)會輸出3

print(12-1)會輸出1

print(3*5)會輸出15

戰昇

三、想要輸出重複內容

例如我想輸出3次OK
可以打print("OK"*3)

image

三、了解python邏輯

python是由上往下
一行一行解讀的
然後顯示出結果

image

我是戰昇,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

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

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能克服各種困難。

 

 

其他文章連結

1.各類文書處理教學

2.黑道商學院

3.找合作部落客

4.家教介紹(戰昇家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昇 python print()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