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經典智慧心得-第14周同事

 

    今天上課內容讓我們討論了關於職場的兩個方面,分別為工作的意義、還有觀看影片後的感覺。

一、工作意義

    聽完各組發言之後,我覺得對每個人來說,工作的意義有所不同。以大學生來說,如果家裡沒有錢的,有一份工作對她來說就是打工,讓他在大學時期能夠賺取學費與生活費。對於家境比較好的大學生,工作對他來說,就是拿來體驗生活的。但我覺得,可以用一句話來表示工作的意義,工作的意義就是拿我的的知識與勞力,來做等價交換,可以換成金錢或是經驗以及人脈。

二、從影片學習到的內容

    找工作的時候,要先想好自己的需求。如果是為了賺錢,那就不要有其他的想法,就要認真工作,賺多一點的錢。如果是要提升自己實力的,可以少賺一點錢,利用工作的時間,多學一點東西,並且提升自己的實力。

     我覺得蔡康永先生說得很好,工作就歸工作,在工作的時後,就不要思考工作以外的事情,也不要管自己的尊嚴以及成就感。要為了成長而努力。

三、我理想的工作意義

    我希望,我未來找到的工作,能夠依照自己的興趣與能力,並且找到我有熱情的工作。如果時間以及薪資上的許可,我也希望我能藉由工作提升我自己的實力,可以從工作當中學習到新的技能。

    當我不必為了薪資煩惱後,我可能會考慮辭去工作,去做一些對於社會有意義的工作,就換沒有薪資也沒關係。例如回饋環境或是保育的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