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認識自我

(一)周哈里窗理論

人分成四個我

(1)盲目我

他人能看出我們的某些特質,只是我們並未察覺。

(2)開放我

是他人以及自己都認識的自己。

(3)隱藏我

自己知道,但是他人不知道。

(4)未知我(潛能我)

自己以及他人都不知道的我。

(五歲的凱薩琳娟蚊帳的故事)

 

(二)尋找自我天賦

從生活中,找出自己的樂趣與興趣。底下(1)~(3)何在一起,找出自己的使命。

(1)熱情(passion)

(2)天賦(talent)

需要不斷的自我挖掘,類似說故事、創意。

(3)價值(value)

尋找自己的使命。

二、潛能激發的技巧

(1)設定具體目標—目標版

要將自己的夢想,寫在一張紙上,畫圖出來也行。

(2)自我正向激勵—自信力

我是最優秀的
我一定做得到
YES

(3)建立積極心態—行動力

(4)化解負面情緒—快樂學

當你要達成夢想時,負面情緒會成為你的阻礙,正面情緒會成為你的助力。

(5)不斷向上提升—投資學習

多吸收不同的養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氣 破2000 開心 辛苦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