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感謝這個顧問的到來。今天的職業倫理課程是直接利用主管的角度來提醒我們一些事情。今天的講師當過許多著名公司的人資經理,也當過幸福企業的評審與人力資源協會的講師。一開始先來說一下公司和教室的差別。

     第一個:關於遲到。平常我很容易遲到,但其實對分數影響都不大,意境目前課堂成績計算都是依照點名與考試成績來計算。然而到了公司卻不一樣,因為很多公司都是打卡制度,如果遲到會一目了然,而且公司也會認為您的時間觀念差,自治能力不好,之後升遷就會有點困難。

     第二個:打瞌睡。因為我本身上課記憶力無法集中,特別是要連續上三節課的時候,我很容易就打瞌睡。然而在公司則不然,在公司如果你打瞌睡,主管會認為你沒有在做事情,老闆印象會很差。

    第三個:吃東西。上課我會習慣買一杯珍珠奶茶,邊上課邊喝,當作提神。如果太晚起床我還會順便買早餐,邊上課邊吃。然而到了公司,這些都是被禁止的行為,連口香糖也不允許。

    第四個:錯別字。因為我打字速度慢。打字都是看鍵盤打,很少會抬頭看我的字。所以每次一份報告打完,錯字都很多。然而教授都不會怪我。但是到了公司就不一樣了,一份正式的文件如果錯一個字,就會被主管罵到臭頭,甚至是離職。

    第五個:關係。在學校,與同儕或老師關係不好沒關係,畢竟以後很少會碰面。但是在公司就不一樣了,因為每個公司的主管都會交流一下。如果主管在招新人時,也會問他之前公司的主管這個員工如何,甚至問他身旁之前的同事。

    最後老師就說了自己的親身經歷。他不希望員工在公司討論彼此的薪水。因為如果兩人工作內容一樣,但是薪資較低,就會影響到工作情緒。老師還說他遇過一個例子就是員工跟身邊的人謊報薪水,把自己的薪資說得很高。結果那段日子造成公司許多員工紛紛離職。

     最後感謝老師分享自己的經歷,讓我們再踏往社會道路上,能先知道公司要的是哪些事項,以及員工的工作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