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戰昇
歡迎來到我的英文講解系列
今天我要來交各為如何分辨
economic、economical和economy以及ecomomics

一、先來看各自單字意思
(一)economic
(1)經濟的(adj.)

這個單字可以用來一個國家或是某個人的經濟情況


ex1. He sell his house for economic reasons.
(出於經濟原因,他賣掉了他的房子)

→此例句是針對個人的經濟能力為例

ex2. My father is a economic teacher.
(我爸爸是經濟老師)

 

(2)有利可圖的(adj.)
通常這個單字常常會在多一考題上出現。

ex1. I hope that we can sespend the cooperation,because it isn't economic at all.
(我希望我們可以停止合作,因為這完全無利可圖)

(二)economical

(1)節省的,符合經濟效益的(adj)
這個單字也常常出現在多益考題
只要是能節省成本的
都有可能選這個單字

ex1. It is economical that we rent the office together.
(我們一起租辦公室會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三)economy
(1)經濟(n)

這個單字,常常用在形容一個國家的經濟情形
ex1.The economy of Africa is taking off.
(非洲國家的經濟正在起飛)

 

(四)economics
(1)經濟學(不可數)(n.)

這裡加(s)代表的是經濟學這個學科,很好分辨
不過這個恆為單數,不要被騙了

 

好了我是戰昇
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在底下留言發問

也歡迎觀看
我的家教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