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經典智慧心得-第7周臨終

       今天的課程,講的是關於臨終的課題。其中最震撼到我的影片就是關於最後一堂14天的課的簡短影片介紹。這本書我是在國中時期就觀看過一次了,是一本很經典的書籍。書籍內容是關於默瑞老師跟米奇學生的對話。以前書籍看完之後就忘了,但是影片很精簡的整理了書中的精華。

       這對師生,在老師臨終前,當了五個星期的星期二夥伴,並且學到了五堂人生精華的內容。其中第一堂跟第二堂讓我印象最深刻。第一課開宗明義就是講死亡,「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沒有人把這個當真,不然世界無會這樣。」這堂課簡單來說,就是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生活,不要頹廢過人生。第二課的內容是寬恕,「寬恕就像是要你釋放一位犯人,到最後你才發現,那個犯人就是你自己。」

       只要活在世上我們就必定要面臨死亡,我覺得我們大學,就要學習吳寶春依樣,先找到自我目標,並且認真奮鬥打拼。一個國中只會500個單字,又是住偏鄉的,靠著自己的一步一腳印,最後在世界麵包大賽中拿到金牌。現在又開始到新加坡攻讀EMBA。我想,唯有認識自我,努力追求目標,最終回饋社會,在臨終前,才不會有過多遺憾。

    很感謝今天的課程,讓我了解到這個想都不敢想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