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經典智慧心得-第15周尊重異族

 

       今天在課程大綱上面是寫尊重異族加上期末報告。我是第一個上台的,為了配合這禮拜的組題,我是特別選了辛德勒的名單,想說跟尊重異族會很有關係。

       我覺得今天的報告很有挑戰,因為要在四分鐘之內,稍微介紹自己,還有書籍重要概念,書籍的重要地位,還有書籍中學內的內容跟自我省思。平均每項不能講超過一分鐘,所以要將原本講得內容一直濃縮變成精華。

       每一組上台報告講完之後,老師都會給予回饋,班上每個人都要寫每一組報告的優點與缺點,我們可以從中學習每一個人的優點,看到別人的缺點,如果我們是之後報告的,都要想辦法改進,讓自己越來越進步。

       我報告完成之後,有陸續聽了每一組的報告。從一開始的可可夜總會,整理得很詳細。還有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聽了有趣的故事以及傳奇經歷。還有宅男行不行,知道各大諾貝爾得主也有客串的事蹟。皮克斯電影的反思,知道每個動畫故事背後的意涵。聲之行,讓我們知道霸凌不分國界。還有知道阿甘正傳經典的電影對於未來的影響。最後一組是刺激1995,這也是我本身蠻喜歡的越獄系列的電影之一。

    最後很感謝老師給我們這次的機會,讓我們能在一堂課之內了解到那麼多的經典,祝老師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