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經典智慧心得-第16周尊重多元文化

  

    今天第一堂課程也是同學的期末報告。其中我比較有印象的分別是三體、小王子與鐵達尼號。其中三體這一本是屬於科幻小說,內容是關於外星文明攻打地球的故事。這個我之前有在youtube看別人講解過。這個有點難懂,我覺得講者放太多文字在上面的,缺少圖片的輔助講解,以至於很多人都看不懂。接著是小王子,他們沒有做投影片,直接拿word檔案來報告,我覺得這一組的準備沒有很充分。最後一個是鐵達尼號,我是被標題吸引的《恩為這部電影毫無疑問絕對是經典。

    第二堂課,開始介紹多元文化。老師先講北極的因紐特人為例子,加拿大政府會因為各區域的地理環境以及氣候的變遷,替少數民族想出學習的方法。讓老師直接住在他們家,教全家人讀書一整年。诶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因為那邊的氣號以及地理環境的限制,這種方式也能讓他們享受到完整的教育以及學習,因為有點像全天候的家教,學生吸收也會比較快。

     接著老師讓我們看台灣新住民第二代鄒隆娜導演的訪問影片。我覺得東南亞的血統在台灣好像不容易生存。因為台灣常常認為他們的階級較低,但是遇到歐美或是東北亞的國家就會崇拜或是給予熱情。可能因為我們都認為東南亞都是勞工的原因,地位階級普遍低下。但我覺得鄒隆娜很不容易,不僅當了導演,拍的紀錄片還能入圍坎城影展以及金馬獎,實屬不易。

    接著下一部影片是關於原住民文化的傳承,對於原住民來說,家有另一個定義,也就是尋自己的根。保存自己的傳統文化是他們的首要任務。很感謝他們,台灣才有如此豐富的傳統文化。

 

    最後很感謝這個課程,讓我學到許多經典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