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lease describe the knowledge and skills you have learned in this semester's course.

(一)心製圖:

在這學期的課程中,我學到了心製圖的知識和技能。心製圖是一種資訊視覺化工具,它可以幫助我們更清晰地理解和組織各種概念、想法和資訊。透過心製圖,我們可以建立一個中心主題,並從中延伸出相關的子主題。這種結構化的方式可以幫助我們記憶和理解信息,並在思考和學習時提供更大的視角。
(二)聊天機器人(Chatbot)在產業中的優勢

在這門課程中,我也學到了關於聊天機器人(Chatbot)在產業中的優勢。Chatbot是一種基於人工智能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對話式機器人,它可以模擬人類對話,與使用者進行交互並提供有用的信息或服務。

以下是Chatbot在產業中的優勢:

(1)提供即時和個性化的客戶服務:Chatbot可以隨時隨地提供客戶服務,無需人工干預。它們可以回答常見問題、提供產品資訊,甚至處理簡單的客戶投訴或問題。Chatbot還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和偏好提供個性化的建議和解決方案。

(2)提高客戶體驗和滿意度:Chatbot的即時回應和24/7可用性可以提高客戶滿意度。它們可以快速解答客戶的問題,不需要等待人工支持。此外,Chatbot還可以通過使用者數據和分析來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進一步個性化服務。

(3)節省成本和提高效率:Chatbot可以自動化許多常見的客戶服務任務,從而節省公司的人力和時間成本。它們可以同時處理多個用戶的請求,不需要額外的人力資源。Chatbot還可以快速搜索和提供信息,提高解決問題的效率。

(4)支持銷售和市場推廣:Chatbot可以在產品或服務頁面上提供即時的幫助和建議,協助用戶進行購買決策。它們可以根據用戶的需求和偏好提供產品推薦,促進銷售。Chatbot還可以搜集和分析用戶數據,提供有關市場趨勢和消費者喜好的寶貴信息。

 

總的來說,Chatbot在產業中具有提供即時、個性化服務、提高客戶體驗、節省成本和提高效率以及支持銷售和市場推廣等優勢。隨著人工智能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不斷發展,Chatbot在各個行業中的應用前景越來越廣泛。

 

 

2.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r disadvantages of taking classes in full English for you?
 

(一) 全英文上課的優點:

在全英文上課中,我能夠接觸到真實的語言。這個沉浸式的環境有助於提高我的聽力能力,並讓我更熟悉母語人士的口音和表達方式。

此外,全英文上課也提升了我的批判性思維能力。我需要積極參與,對所呈現的信息進行批判性分析。這鼓勵我理解、解釋和評估英語中的複雜概念,培養了我的批判性思維能力。

另一個優點是全英文上課讓我發展了全球交流能力。英語作為一個全球通用語言,透過全英文上課,我能夠有效地與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進行交流。這擴大了我的職業和社交網絡。

同時,全英文上課也使我獲得了更廣泛的教育資源。很多教科書、研究論文和在線資料都是用英語提供的。透過英語學習,我可以獲得豐富的學術資源,探索不同的觀點,並及時了解我所學領域的最新發展。

(二) 全英文上課的缺點:

然而,全英文上課也存在一些缺點。其中之一是語言障礙和理解困難。對於我來說,如果聽力有困難或英語能力有限,可能會錯過一些重要的細節或概念。

另一個缺點是全英文上課可能降低了我的參與度和自信心。語言障礙可能會影響我積極參與課堂討論或提問的自信心。擔心誤解或無法流利表達自己可能導致我參與度降低,限制了我的整體學習體驗。

此外,全英文上課也需要額外的時間和努力。作為非母語英語學習者,我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理解和處理課程材料。這可能包括額外閱讀、向教師尋求澄清或使用補充語言資源。

最後,我可能面臨學術表現困難。語言能力在學術表現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如果我對英語不太熟悉,可能在寫作業、參加考試或有效傳達觀點方面遇到困難,可能會影響我的成績。

 

3.  Teamwork is a very important working model. What  do you think you have done well in the cooperative learning process?
 

在合作學習過程中,我認為我在以下兩個方面做得很好:

撰寫小作業:在合作學習中,我通常能夠承擔幾乎所有小作業的撰寫工作。我能夠主動投入並完成分配給我的任務。這表明我在獨立工作方面有一定的效率和責任感。

分配工作給組員:在團隊合作中,我擅長協調和分配工作給組員。我會仔細評估每個組員的能力和興趣,並確保每個人都能夠有所參與和貢獻。這有助於確保團隊的平衡和高效運作。

 

4. What have you personally benefited the most from this semester?
從這學期中,我個人獲益最多的是:

(1)學習和提升的能力:這學期中,我通過參與課程和合作學習,學到了許多新知識和技能。我不僅在學術方面有所成長,還提升了溝通、團隊合作和問題解決等實用技能。這些能力將對我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2)擴展的視野和知識面:通過這學期的學習,我接觸到了各種不同的主題和觀點,擴展了我的視野。我學習到了來自不同領域的知識,並了解到各種行業和領域的發展趨勢。這樣的知識和視野擴展將使我更具備全面的知識基礎,並能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

(3)增強的自信心:這學期中,我在學習和合作中面臨了各種挑戰和困難。然而,通過克服這些困難並取得成果,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增強。我學會了相信自己的能力,並相信自己能夠應對各種學術和職業挑戰。這種提升的自信心將對我未來的成長和發展起到積極的影響。
 

5. Life and culture are the soul of language communication. If you have the opportunity in the future, would you like to share the theme of this semester with the foreigners around you? Why?
 

如果未來有機會,我願意與我周圍的外國人分享這學期的主題,因為生活和文化是語言交流的靈魂。

通過分享這學期的主題,我可以向外國人介紹我的學習經歷和所學到的知識。我可以向他們展示不同領域的新觀點和想法,並將他們帶入我所學領域的世界。

 

6. If you had one more chance, where would you put more effort during the semester?
如果我有再一次的機會,我會更加注重提升我的口說能力。在這學期的課程中,我可能在口說方面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和努力。口說是語言學習的重要方面,能夠流利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對於有效的溝通至關重要。因此,如果有機會,我會專注於提高我的口說技巧,例如多與他人進行對話、練習口語表達和參與口語討論等。

 

7. What are the most valuable things you have learned in this semester's course?

在這學期的課程中,我學到了許多有價值的東西。其中最有價值的是學習到了心製圖的技巧和應用。心製圖是一種強大的視覺化工具,它能夠幫助我更好地組織和理解信息,提高學習效果。這項技能不僅可以應用於學術領域,還可以在工作和生活中提升效率和創造力。

另外,我還學到了聊天機器人(Chatbot)在產業中的優勢。Chatbot的技術和應用越來越廣泛,對於提供即時、個性化的客戶服務和支持銷售和市場推廣等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這樣的知識對於我未來的職業發展非常有價值。
 

8. What is your personal favorite part of the Dadaocheng activities this semester? Why?
我個人最喜歡這學期的大稻埕活動中的參觀教會以及建築的部分。這是因為我對建築的美感和歷史背景非常感興趣。透過參觀教會和建築,我可以欣賞到精美的建築設計、藝術裝飾和建築風格。這些建築代表了過去的時代和文化,並展現了人類的創造力和才華。

9. What do you think are the features of this course?

這門課的特點是結合了語言學習和實際應用。這門課不僅教授了語言技能和知識,還將語言應用於實際場景中,例如心製圖和聊天機器人等。這種結合讓學習更具實用性和趣味性,能夠將所學到的知識應用於實際生活和職業中。

此外,這門課的特點還包括跨文化交流和理解。通過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合作,我們有機會學習和了解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文化、價值觀和觀點。這有助於拓寬我們的視野,培養全球意識和跨文化溝通的能力。

 

 

10. Are you satisfied with your performance this semester? Why?
就我個人而言,我對自己在這學期的表現感到滿意。我在課堂上積極參與討論和活動,努力完成課業任務。我努力學習並尋求改進,並嘗試將所學應用到實際場景中。儘管遇到了一些挑戰和困難,但我堅持努力並取得了一些成果。這讓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並激勵著我繼續努力學習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