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跟各位灌輸一個觀念

第一部分<觀念>

觀念一、模考和大考時的分數差距

我在這裡說數學各科摩考分數與大考時的分數關係

全模總分可以加個5~15分左又

北模大概10~20分

中模的差距是蠻大的總分可以家個30分左右

最後再將這些分數拿去跟學測分數比對

就能算出大概的級分

 

觀念二、準備時間

基本上學測和指考考得並不難

難的就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將題目寫完

通常考前4個月甚至3個月前準備數學都還來的及,

如果其他科目都不錯,之後全力衝刺數學1個月也足夠。

 

現在我將在這裡說一下大考的考試方式

因為我有豐富的考試經驗

為了知道每年的考試趨勢,我每年都有報名指考

戰績如下:

2016年指考數乙100

2017年指考數乙96.4 數甲82.4(2個科目有點小可惜)

2018學測數學滿級分

當然我是考全科,也因為我邊讀大學邊考指考。

很無聊的又申請了另一間學校是台師大歷史系。

所以我就有雙重學籍又有2個學生證

原本隱藏得很好,裝的超像大一。但我的事蹟突然被發現

這雙重學籍的事情之後再談

 

所以我把我家教學生、家長或有站內問過數學的問題或方法一一講解

 

 

第二部分<如何準備>

 (1) 參考書的選擇如何挑選

這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要按照自己的程度挑選,但可能不知道自己逞獨在哪裡?

    我在這裡按照順序排列(文字太多,之後再打一篇文章)

(AA)考古題→ (a)課本→(b)訪間講義→(c) 學校講義→ (d)題目

 

(2)數學各單元觀念(文字太多,之後再打一篇文章)

  其實寫完考古題,就知道觀念其實都很簡單,就那幾個而已。太難的公式或太難記憶,覺得自己會記錯或不熟的可以果斷放棄。

  Ex1.克拉瑪

     可能克拉瑪大家都會忘記怎麼求,加上每個都要行列是很容易算錯。那為何不要吸口氣想一下,配合用增廣矩陣來運算。

  可以先用△知道方程式無解、無限多組、或只有一解。接著用增廣矩陣運算(如果連△也忘記,可以只用增廣矩陣,△只是當驗算用)這樣方式比克拉瑪簡單多了,也不會比較慢。

 Ex2.面積、向量、三角

 

(3)筆記整理

      很多人可能心目中學霸的筆記就是一大疊,考試都會背很重的書包,裡面都是他的筆記。事實上大考當天能抱佛腳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筆記應該要做自己不會的,或觀念很難記的。自己已經會的觀念就不用在寫到筆記本上了。

 

第三部分<各種題目應對方式>

等下個系列會對各種題目專門解說

 

我的其他文章連結
 

1.各科讀書方式
2.台北家教介紹

3.我的家教歷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 戰昇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