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講師講了許多關於求職和如何讓自己能夠賺取高薪的經驗,和一般的講師不太一樣。一開始先拿出一個常態分佈表,跟我們說跟人家解釋時,我們一開始的定義都是講一倍標準差的人。

    這讓我想到柯文哲談政見或在當醫生的時候,總是會定出每件事情的SOP,讓底下的人照做。但時常會有人拿特例來攻擊柯文哲,柯文哲就會說我的SOP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剩下的是特例再用其他方式解決,不要用特例來跟我說明。

    這也讓我想到長尾理論或82法則,企業間80%的獲利都是20%的商品來提供的,只要管理好這個20%的產品,就能管治好企業間大部分的收益。所以了解常態,可以先了解大部分社會或工作上的事情。

    至於大學的我們現在要如何培養實力,讓我們在未來能夠拿到好工作呢?

講師跟我們說了三個主要原則:專業知識+工具加上人脈。

    專業知識可以分成學歷和工作經歷。其實我發現從高中開始,學歷就很吃香了。因為我本身是台中一中的,到補習班補習會打折,跟其他學校見面時,不知不覺就會變成領導者。到了大學有台科大,家教也比較好找,至少讓我賺生活費不會那麼辛苦。

    而工具就是指標和效率。因為我本身有打很多工作,手邊很多工作都用聊天機器人來取代。如果需要招人,可以開粉專,讓大家去粉專貼文留言,聊天機器人會私訊將應徵者轉入我的LINE@。之後我的LINE@也用自動回復功能,所以我每天只要看LINE@就有大筆的應徵人員了,不用像平常的人那麼辛苦一個一個去找,這樣剩下的時間我就能讀自己的書了。

    最後主要人脈,講師跟我們說要盡量找誇領域、跨年齡還有跨薪資差距的人。因為我本身做的事情夠多,原先是做家教的,認識許多家長。之後自己創一個家教團隊,開始有公司找我,開始拓展我的人脈。之後又玩虛擬貨幣,認識了一些商家,也跟ㄧ些公司談好要我開講座,賺取ㄧ些講師費用。隨著事情越來越多,我也認識許多貴人,也漸漸的了解網路的威力,可以省去我許多的時間。

    之後如果是當銷售人員,就要懂得如何跟上司談判和客戶分群。只要先擁有人脈,認識ㄧ些員工將他們拉攏,業績夠高就能跟老闆談,而且跟上司關係夠好,也能帶來很多方便。接下來客戶分群要分成四種,有錢會繳費的分為第一個,最後一個是沒錢又不會繳費的就不用理他,畢竟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制。

    當然,老師也有蔣ㄧ些他們行業的知識和工作方面,這次的講座讓我帶來很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