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講師跟之前一樣,不過這次是說到關於情緒方面的問題。以前聽過一句話叫做「少不讀水滸傳」。因為年輕人喜歡逞兇鬥狠,有時候還會利用情緒發洩而得罪人。

     情緒就像皮球一樣,當你越壓抑就會反彈越高。所以情緒不是要壓抑,而是要面對。至於要如何面對與處理,就要看每個人是如何看待的。許多人有不好的情緒通常都是因為壓力或和人互動方面所引起的。

    如果有不好的情緒,講師有教我們六大步驟,一開始先察覺一下自己的情緒,接著開始接納並與這個情慾和平相處,再來了解背後原因,之後要紓解這個情緒最後再來轉換想法。

    接著老師將我們全班分組,每四排微一組。第一題就是要分享我們情緒最差的狀況。第一個同學就說她肚子餓的時候就會很生氣,但之後因為太生氣就氣飽了,所以又不餓了。

    接著下一個主題討論壓力原因,老師又要我們小組分享最大壓力。 第一個人就說父母拿小孩做比較,常常跟鄰居或同事的小孩拿來做比較。我覺得這是很多家庭常常出現的問題。畢竟我們就只是一個人,只能認真專注在某些領域,當然無法每個項目都贏過所有人。

    例如某一個人體育很好,爸媽夜未拿我體育去比較。另一位小孩成績好,我爸又會拿我去比較,接著別的小孩音樂好,我爸媽又會拿我去跟那位小孩比較。但沒有人可以各方面都贏過別人,更何況是一次跟那麼多人比較。

    當中堂下課結束之後,教我們如何不被情緒控制,主要有三點。第一點絕不情緒化的結束一天。第二點就是不要排斥或反擊他人的批評。最後一點就是不要陷入犯錯的陰影。

    我們面對壓力時的處理方法可以將它視為一種動力,要去了解他,接受他甚至享受它。因為沒有壓力不會帶動人的成長,當回首向來蕭瑟處時,原來我們想要的結果會在燈火闌珊處。

    現在我也來說一下我自己處理壓力的方式。金錢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我現在正處於一種創業階段,很多事情都需要燒錢。所以我每天都會想ㄧ些如何得到贊助的方式。當然這些過程壓力很大,過程中我也是一直不斷的學習。

    感謝今天的講師,讓我能了解到如何解決壓力和尋找壓力的根源。也感謝老師之後跟我們說的一段話。『天下沒有過不了的事情,只有過不了的心情,轉念,人生將會更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