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內容是關於保險的,從小我媽媽就幫我飽了很多保險,也因為保險保很多,讓我覺得保險相當的複雜。記得我媽幫我保險保了超過三家,其中有些業務員內容都沒講清楚,也騙了我媽媽的錢,卻沒有保ㄧ些項目,最後被我媽發現業務員就錢給我媽。

    對我媽來說,保險公司很會算計,但我們卻又離不開他。但對我來說,保險的確很重要,有問題的都是出在業務人員沒有好好的幫客人規劃,而且又希望我爸媽一直吐錢。當我媽說沒錢買保險的時候,業務員就會跟我媽怎麼可能會沒錢,這些都只是小錢而已。

    保險對社會甚至國家來說有安定的力量,甚至連政府都支持人民買保險,因為可以將風險極小化,當發生重大變化的時候,有保險公司的幫助,人們才不會措手不及。

     每個人身上都依定會有人身保險,因為學校都會幫我們寶學生平安保險。講師有說傷害險一定要先買,因為避免重大意外發生。接著要開始規劃年金保險,可以做為將來生活上的自用。接著就是火災保險,我現在大三,很幸運抽到學校的宿舍,但是我不確定之後是否會搬出去住,如果搬出去住火災保險就很重要。因為有時候會電線走火之類的,要陪很重,如果沒有火災保險,對我會無法負荷。當然要跟房東談好這些保險前要誰出。

    再來就是關於保險的解釋。保險代理人公司具有連帶責任,而保鮮經紀人是基於客戶的利益,公司不用負責。所以保保險的時候,要知道對方身分為何,出事的時候公司是否會負責。

    差不多結尾的時候,老師講了柯媽媽的故事。內容很感人,柯媽媽因為兒子車禍而死去。柯媽媽一個偉大的母親在立委前面靜坐,希望可以有「強制汽車保線制度」。然而在鏡頭前,立委依附愛民的模樣,鏡頭走了之後,立委愛理不理。最後陳情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連總統也開始注意了,最後這個保憲終於順利的推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