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我成績】~~成績調節器

#規劃自己的成績藍圖

#正面思考正面回饋

#從基礎開始釐清

 

今天先來跟各位說一下關於成績要如何提高

想必大家知道我是戰昇

看過500多本理財、投資、創業與教育相關書籍

這些書籍萬變不離其宗

 

都是要從基礎穩扎穩打開始學習

今天我將以下書籍整理成讀書如何進步

書籍名稱為

(1)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2)花掉的錢會自己留回來

(3)富爸爸窮爸爸
(4)目標

(5)秘密

(6)超級讀書高手

(7)信念的魔力

(8)西點商規

(9)費曼學習法

(10)快速學習

加上其他相關書籍以及我自己教學與讀書心得彙整而來

🎯成績調節器理論?

成績調節器這個名詞大家應該網路查不到

這是我自己延伸出來的名詞

#在有錢人和你不一樣書中
#他有定義出財富調節器

#我在這裡向他致敬

 

至於什麼是成績調節器呢?

想必大家都有開冷氣的經驗(全球暖化的幫兇)
我設定冷氣大約在25~27度之間

(我之前家教家長都設定22度)
(每次上課我都需要穿外套~~超冷)

 

這會出現兩種情形
分別是室內溫度高於調節器設定溫度
或是室內溫度低於調節器設定溫度
這時調節器會有2相對應的反應

 

1⃣室內溫度高於調節氣溫度
這時候冷氣冷會持續運作
直到溫度到調整的範圍

這就像成績一樣

 

2⃣室內溫度低於調節氣溫度
這時調節器不會作出任何運作

等室內自動升溫到該設定溫度

 

這就很像學生為自己設定的成績目標

若是自己認為自己庶竭駑鈍
將自己畫地自限

成績目標設定在60

 

當考試到80時

就會認為自己已經超認真

或是自己超幸運

 

這時自己的成績調節器就會發揮作用

等下次考試會自動設定到60分

 

然而#父母影響其實更深
有些父母都以取笑來取代鼓勵

(有時候愛難以說出口)

當小孩考得好

父母就會說都是考試太簡單

當小孩將目標成績訂高一點

父母就會叫他別妄想

 

👉總結就是

家長要多鼓勵

學生要對自己有信心

🎯規劃成績的藍圖

 

從以上說法可以知道

要先提高成績

先改變自己的成績調節器

 

至於如何變成績調節器?
這就要關於道規劃成績藍圖

我先舉例三個

之後我會寫一篇關於成績藍圖規畫

1⃣要有正向態度

大家對於成績差通常只是陷於恐懼

反應可能為

 

考太差會被爸媽罵

考太差找不到好工作

考太差就輸人一大截

 

#然而其實成績是給自己人生加分的

#如果只是出於恐懼讀書

#分數增加的方式有限

 

2⃣關於頭部效應

 

接著說到讀書的部分

頭部效應說的就是

富者越富

窮者越窮

 

在很多領域都能發現這個現象

以體育賽事好了

明星球員薪水越多

可以花錢請最好的教練與醫生

 

比賽時主辦單位會提供最好裁判與場地

現場也會有轉播

得到好名次就有好代言

錢越多就能給自己最好訓練

 

讀書也是這樣

先找自己有興趣的科目

 

如果數學不錯

先把各單元定理搞懂

盡量能推倒

 

能力可以平移到理科

數理拉起來了

可以幫同學解題

跟同學分享心得

甚至交換文科筆記

 

接著拉高英文

可以觀看英文小說

英文歷史故事

 

接著社會科、國文科全部成績向上提升

當然至於讀書計畫的安排

之後我也會寫文章來跟各位說明

 

3⃣多參加與課業相關的競賽或社團

其實高中的資源很豐富

多參加比賽還能增加自己獎狀數量

增加備審豐富性

 

英文相關比賽就又

背單字比賽

多益

英檢

朗讀

作文比賽

 

當然每個科目都有相對應的比賽

花一個時間

不僅能

拿到獎狀

為校爭光

增加備審豐富度

提升學業成績

有些還有獎金

 

真是一舉多得

There is one stone kill more than one bird

 

🎯簡化自己的努力

讀書一開始的確很忙

每個科目都要先大略看過

至於要如何簡化呢??

 

#就是作筆記

#筆記要重點式整理

相關書籍可以看

狡猾讀書法

超讀書高手

這樣讀書最有效

 

之後我也會寫一篇文章整理

這裡先簡略說明

 

數理學方面就是
先學會推導了

將重點公式記載小冊子

這我都會幫我家教學生準備好

段考複習或學測指考很好用

我自己每次學測、指考、基測數學滿分都是這招

社會科目

記下關鍵事件與年份

故事不用記

像是只要記下
【馬丁路德1517 九十五條論綱】

只要讀過一遍歷史

就知道這是新教的開始

開始因信稱義
打擊宗教腐敗

 

原因和一些故事不用記在筆記裡

#這樣腦袋看筆記才會轉

 

 

我是戰昇

目前先打這些

希望對各位學生有所幫助


再來複習一遍

#規劃自己的成績藍圖

#正面思考正面回饋

#從基礎開始釐清

#縮減自己努力

 

有什麼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教老師

希望在學習路上

成為你信任的燈塔

在您學習路上

不至於迷惘混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昇家教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