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戰昇

歡迎來到指考分享系列

今天要介紹的是數乙準備

image

 

一、個人成績與教學經驗

為了增加推薦書籍的說服力

我先貼一下我歷年來數學考試的成績

(一)個人成績

國中基測數學滿分
2016年指考數乙滿分

2017年指考數乙96.4 數甲82.4

2018學測數學滿級分  數乙90

2019學測數學滿級

(二)教學經驗

目前我的學測指考數學家教人數
已經超過10人以上
也有獨家研究的數學速成法

可以點我看戰昇家教介紹


在我家教經驗
我是有過2小時內

讓對方0基礎

段考0分拉到61分(整整只花2小時)

 

如果是暑假看到我文章的人你們還有四個月

你們有什麼好怕的呢?

 

 


記住指考數乙是很容易的科目

三角函數、圓錐曲線不在考試範圍

難的單元都被拔掉了

數乙這個科目完全不用擔心

 

~~~~~~正文開始~~~~~~~~~~~~~~~~~~~~~~~~~~~~~

前言

因為一類組的困難點不在數乙
而是在英文以及社會
因此我在這邊只推薦一些簡單參考書
就能應付到指考數乙滿分了
一些困難或太雜的講義不在此推薦範圍

除非你全科都把握能90UP
再來私訊我粉專詢問其他書籍

相信經過這次的學測

大家都明白時間分配的道理

不要把所有的精力花在一個 科目上

只有一個科目好上不了好學校

一、書籍挑選
(一)程度分類

(1)學測11級分以下
如果學測數學不到11級分的
請先寫好A套餐
寫熟為止

(2)學測11~13級分
如果學測及分在11~13級分的
請服用A+B套餐

 

(3)學測13~15級分
如果學測在14~15級分的

可服用A+B+C套餐
C套餐可自行斟酌服用


(二)套餐內容

A套餐
(1)10年歷屆

可以先刷刷看歷屆數乙

找回學測結束後的信心

畢竟數學難哦單元在於三角函數乙級圓錐曲線

數乙都拿掉了

 

一定要先寫歷屆

畢竟才能知道考題方向

如果等到考前才寫

一定寫不完
(相信很多人學測前也沒寫完歷屆的)

 

(2)大滿貫複習講義(數乙)

這本書也是蠻好的家教教材

裡面每個單元都有公視的講解與整理

而且薄薄的一本

不會到考試前有血不完的窘境

 

最重要的一點

這本書的祥解釋分離式的

 

數學很重要的是詳解

可以直接詳解跟書本分離

方便觀看

 

 

B套餐

(1)指考關鍵60天

這本我覺得有點難度

也出了一些很經典的歷屆常錯的陷阱題與解法

寫完一遍後

 

除了幫你加深基礎觀念

以及常錯的陷阱都會提醒到你

 

雖然目錄有教你如何分配60天

一直到6月中

 

但考過學測後的你

不要傻傻的照進度走

進度依定要超前

自動變成考前30天或20天

 

畢竟一開始1~4冊都是學測範圍

速度可以很快

 

(2)指考週計畫(數乙)

這本是我蠻喜歡的

前面都沒有觀念

可以當作題庫本一直刷題

 

遇到不會得再來回去翻參考書

看有哪些觀念需要加強

C套餐

(1)北模+中模+全模

有些學校會發歷屆模考試題

目前大家都在寫的是

中模、全模、北模

 

難度分別是

中模>北模>全模

 

 

我會建議

大家北模寫近3年

 

如果學校沒發的也沒關係

新橋出版社有出版歷屆模考試題

印刷品質不錯

目前戰昇

2021年五月~8月有待在台中

歡迎各位找我家教

因為我9月要去台大讀書了

二、時間準備

考完學測後相信大家都很有感

考前一個月一定歐很忙

除了學校、補習班一堆沒襖完的小考考卷會全部傾瀉而下

自己還要練習作文以及整理筆記

會忙到懷疑自己的人生

 

因此讀書計畫要安排在5月底全部完成

6月才能回來加強自己的弱科

(一)寒假期間(2~3月)

(1)寫歷屆

至少寫個5年

先把歷屆印下來寫

大考中心都有公布歷年來的歷屆
寫完之後你就會發現有些單元是必考的

以及其他單元的出法

 

最重要的是手寫部分

是拿分的關鍵

之後我會寫一篇大家手寫常犯的錯誤

很多人數乙只有98或97

很多都是手寫沒有注意到

忘了寫一些條件或句子

就被扣分了

 

(2)看講義

看我我之前就紹的書籍套餐

可以開始寫其中一本講義了

建議先寫選修範圍

 

畢竟有些人在猶豫自己要不要指考
想等學測成績出來再來打算

 

選修數乙範圍是大一微積分與統計第一次段考的範圍

因此寒假先學好

大學沒煩惱

(二)開學期間前半段(4~5月)

先按照自己的程度
挑好我前述所講的套餐書籍

希望5月前就要先寫完了

畢竟學校還會有一堆小考

讀太慢之後會有一股無力感


 

(三)考前衝刺(6月)

這時候歷屆可以再重新刷一變熟悉一下

如果實力許可

可以刷一下模考題

 

 

 

劍身是理想之所寄

劍器是豪情之所繫

內斂成風

一際斑斕

照亮天際

 

我是戰昇~~
有問題都歡迎在底下留言

 

★☆★☆★☆★☆★☆★☆★☆★☆★☆★☆★☆★☆★☆★☆★☆★☆★☆

(1)書籍總整理
(2)高中數學家教
(3)英文學習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