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戰昇

歡迎來到我的會考英文分享區

 

本人是中一中畢業

目前就讀台大

 

這是我將家教經驗以及自己學習經驗

統整的文章

 

~~~~~~~~~~~~~~~~~~~~~~~~~~~正文開始~~~~~~~~~~~~~~~

一、單字題

考卷第一部分有15題

其中10題大約為單字

單字其實都不難

了解名詞、動詞以及形容詞搭配,就能輕鬆拿分

這部分一定要全拿

(一)名詞

一定要看清楚圖片給名詞是什麼

(1)以109會考第一題當範例

image

題目問的是男生手上握住的是什麼

所以就要知道握住的是什麼東西

不要看桌上的物品

 

會發現手上拿的是玻璃瓶

B)glasses

 

注意:glasses也有眼鏡的意思

(二)動詞

要先看清楚題目給的情境

要前後相符

不要作其他猜想或假設

 

(1)以109會考第三題當範例

image

題目後面說他要檢查是否有鑰匙掉在沙發下

這時你坐在沙發上

你覺得對發會請你的腳如何?

當然是稍微抬起來遠離地板一下

 

所以選(c)抬起

不要選(B)媒人會要你敲敲自己的腳

也不會是(D)要秀出你的美腿

更不可能是選(A)檢查你的腳

 

(三)形容詞

這種破解法就是要看後面的名詞

以及所呈現的氛圍

就能選出適當的形容詞

(1)以109會考第5題為例

image

題目後面說都有小孩死掉

如果你的良心還存在

一定會先刪除(B)開心、(D)有名的

接著看前面的句子

就能選出(A)危險的

 

因為這沙灘很危險,所以很多小孩死掉

 

二、時態

只要知道每個時態的用法

以下三個常常出現

(一)現在簡單式

單數名詞動詞記得要ses

 

(二)過去式

注意三態變化

(1)以109會考第9題為例

image

這句是講過去的事情

就是用過去簡單式

很明顯

選(D)

 

如果第一個人名您念一遍

發現就是莫札特

過世的人的事情幾乎都是過去式

選(D)

 

(三)現在完成式

have/has+PP

(1)以109會考第7題為例

image

題目說他老爸從過去20年到下一個月都工作在學校圖書館

只要某一段時間內包含現在式

就要用現在完成式

 

很明顯(B)是正解

 

三、比較級與最高級

2者之間比較用比較級

超過兩個比較選最高級

(1)以109會考第15題為例

image

題目上說明

PRICE、SHAPE和SIZE比較後
PRICE是最不重要的

選(D)

 

 

 

如果對於會考有任何疑問
都歡迎底下留言喔

點我觀看我的詳細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