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家好,我是戰昇。今年剛好是舊課綱的末代指考,因為加上疫情,成績放榜後,填志願的時間就很緊迫,為了配合學測生的開學流程,所以選填志願時間很趕。

    如果已經收到自己指考成績的,可以跟著我以下的步驟開始進行。

0、該進行的步驟流程:

(1)先查詢自己的指考成績

(2)先繳交登記費

(3)想好志願

(4)志願模擬登記

(5)正式登記志願

(6)等放榜

(7)開始註冊事宜

 

一、查詢指考成績

點我查詢(開放時間到9/30)

一定要先查好自己的成績,有些人會收到簡訊,只要有成績,就能大約查一下自己的落點。

 

二、繳交登記費用

點我繳費

(1)登記費臨櫃繳費至8月20日下午3:30止
(2)ATM繳費至8月21日中午12:00止
完成繳費方可登記分發志願(低收入戶考生免繳費)


雖然上面寫說繳費期限可以到8/20,但是為了避免遇到任何突發狀況,越早繳費越好。

 

三、想好志願

指考的落點分析技術性較低,因為一次可以填100個志願,且不用面試以及準備備審,是一個蠻簡單的遊戲。

(一)落點分析

以下我推薦一些好用的落點分析。
(1)1111指考落點分析

(2)104落點分析
(3)樂學網落點分析

(二)志願排名

志願排名因為一次可以填100個,會讓人選擇困難。通常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排志願

 

(1)興趣

依照興趣排也是一種方式,可以將不同學校的某個有興趣的科系,都排在前方。

(2)學校

    可能因為學校校名好聽,或是該學校擁有的資源自己比較喜歡,甚至離家近,通常會讓人按照學校來排,只要該科系不討厭,都能排進去。

(3)綜合考量

    可以因為興趣+校名+其他原因,變成你志願排名的因素。

不管你怎麼排志願,100個志願一定要填滿。

 

四、志願模擬登記

點我下載

此為單機版,只要點擊網頁,下載後按照自己的成績填寫,可以先模擬一次志願排序。

 

五、正式填寫志願(希望8/20以前完成)

點我進入

如果模擬志願填寫完之後,可以將內容複製到這邊,記得一定要做最後一次確認

六、等放榜

 

七、準備註冊事宜

 

 

最後開放底下問任何問題,可以在底下貼你的

(1)成績
(2)興趣
(3)想要的學校
(4)其他想問的

我有時間都會幫您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