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經典智慧心得-第11周環保

 

 

     今天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看了類似動畫的影片,從影片我了解到吃肉對於地球環境的危害,特別是牛肉。在美國,人工飼養的牛,一年之內累積的排泄物面積可以掩蓋整個紐約。而且,為了符合人們吃肉的需求,許多原本不是和放牧的地方都拿來放牧,也砍了一堆森林來養牛,連許多城市也是,佔據了許多生活的空間。而我們在麥當勞吃的牛肉漢堡,製造過程,從養牛開始,其實就消耗了許多水。如果不養牛,這些牛就不會消耗大量的水以及飼料,這樣全球就能養活120億的人口,現在全球人口才70幾億,其實糧食數量一定足夠,但因為我們需要吃牛,使許多落後國家活在饑荒中。更可怕的事就是,畜牧業的視力很龐大,也跟政治人物有關係,可以左右整個國家的政策。

    看完影片,我覺得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類似於寄生。我們依賴著地球的資源來生存,但卻沒有把握好尺度,使地球環境惡化。因為人類的開發過度,造成全球暖化,使夏天更熱,所以我們的冷氣溫度開更低,暖化更加嚴重,造成全球的極端氣候,例如水災和旱災頻繁。雖然我們的力量很渺小,但我們也可以用我們的力量,減緩全球暖化的速度。我們可以利用3R。 Reduce、Reuse和Recycle。Reduce:我們可以減少碳足跡,多吃當季的蔬果,並且少購買舶來品,且偶爾吃素,少買過度包裝的產品。Reuse:塑膠袋可以多重複利用,紙張如果背面有空白,可以拿來當作計算紙,用完再來回收。Recycle:確實做好資源回收。最後,我們也可以多分享觀念給周遭的朋友,也能支持一些小農經濟,多買他們的產品,因為沒有噴灑農藥,健康又對環境好。很感謝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大自然又更進一步的認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