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講師主要降金融科技方面的資訊,還有說到AI對人類生活的影響。

    科技加上金融形成金融科技,大大的影響我們的生活。不僅提高金融的效率,也增加了我們的生活便利性,提升生活的品質。

    這些都要感謝科技的進步,加上許多人願意投身進入科技業或投資科技產業。在1990時,證卷交易所科技產業方面才佔3%,但到了2000年時竟然超過了55%,從此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技術也開始提升。

    記得剛上大學後,要自己辦理銀行卡。平常領錢或轉帳我都只會到ATM,在台科要領錢時總有一堆人在排隊,而且第一次轉帳時我在ATM前面研究步驟如何使用,很怕耽誤排在我後面的人的時間。

    現在我開始有打工,做的工作內容算是仲介和行銷的工作。流程就是利用網路幫廠商宣傳產品然後先跟顧客收錢,我統一時間將資料和金額轉給廠商,在流程之中我可以抽一部分費用。然而之前我都要先去刷簿子先確認對方末五碼,然後再去ATM轉帳給廠商。

    但是很幸運的,有一次銀行有到學校宣傳他們的網路銀行,人員很細心地教我如何使用辦理。現在我需要確認對方是否轉帳只要開啟我的網路銀行就好。開啟我的網路銀行就能確認有誰轉帳給我,要轉帳時也能行動轉帳後截圖給對方確認。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免15元的轉帳費,對現在的我來說很重要。

    接著科技部分我推薦流程機器人之後,能讓我了解每次的步驟。因為我本來是台中人,以前在台中時有父母幫我打點好一切東西。到了台北時,很多東西都要自己處理。平時我最討厭看說明書或使用規範,一拿到後我通常都丟到一旁。但有了流程機器人之後,我只要在網路上第一步驟看完再來點選第二步,讓機器人來跟我一步一步說明,甚至我遇到特殊狀況,對機器人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解決方案,方便了我的生活。

    當然講者講完之後,也提供了我們現在能夠努力的方向或未來該走哪條路對我們最好。如果想要到金融業工作,現在他們極需跨領域的專業人才,像是會大數據的人才。其中有一個職位是金融科技人員,工作內容為金融數據分析及行動載具的開發等。而且只要大專畢業,就能參與面試。最低標準就是只要會其中一種程式語言。

     當然現在如果我們有興趣,可以多考慮參加一些免費的研習課程,深化專業知識與市場應用。如果考取金融證照,未來的路會更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