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戰昇

歡迎來到讀書計畫分享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

指考數甲怎麼準備?

 

image

 

 

●個人成績與教學經驗

為了增加推薦書籍的說服力

我先貼一下我歷年來數學考試的成績

(一)個人成績

國中基測數學滿分
2016年指考數乙滿分

2017年指考數乙96.4 數甲82.4

2018學測數學滿級分  數乙90

2019學測數學滿級

(二)教學經驗

目前我的學測指考數學家教人數
已經超過10人以上
也有獨家研究的數學速成法

可以點我看戰昇家教介紹


在我家教經驗
我是有過2小時內

讓對方0基礎

段考0分拉到61分(整整只花2小時)

 

如果是暑假看到我文章的人你們還有四個月

你們有什麼好怕的呢?

 

 

數甲其實背公式已經是最基礎的基本功了

甚至有些要了解公視背後的意義

才有辦法活用

 

~~~~~~正文開始~~~~~~~~~~~~~~~~~~~~~~~~~~~~~

 

前言

數甲對於二類、或三類組學生來說

是一個很重要的科目

因為不管是要讀

醫學系、或是台大二類組科系

數甲至少都要80以上

(除非其他科目能到90以上)
(數甲分數就能低一些)

相信經過這次的學測

大家都明白時間分配的道理

不要把所有的精力花在一個 科目上

只有一個科目好上不了好學校

一、書籍挑選
(一)程度分類

(1)學測11級分以下
如果學測數學不到11級分的
請先寫好A套餐
寫熟為止

(2)學測11~13級分
如果學測及分在11~13級分的
請服用A+B套餐

 

(3)學測13~15級分
如果學測在14~15級分的

可服用A+B+C套餐
C套餐可自行斟酌服用


(二)套餐內容

A套餐
(1)10年歷屆

可以先刷刷看歷屆數甲

因為數甲是一個很奇特的生物

很多題目雖然知道問什麼

例如:比較大小

卻不知道要套用哪些公式

多選題有可能5個選項都要用5個不同面向思考

一定要先寫歷屆

畢竟才能知道考題方向

如果等到考前才寫

一定寫不完
(相信很多人學測前也沒寫完歷屆的)

 

(2)大滿貫複習講義(數甲)

這本書也是蠻好的家教教材

裡面每個單元都有公視的講解與整理

而且薄薄的一本

不會到考試前有血不完的窘境

 

最重要的一點

這本書的祥解釋分離式的

 

數學很重要的是詳解

可以直接詳解跟書本分離

方便觀看

 

內容:
(1)分成13個單元
高一:4個單元

高二:6個單元

高三:4個單元

(2)講義編排

每個單元都會有基礎的例題與類題

美個單元結束的幾頁

都有精彩試題觀摩(較難)

(3)課後練習簿

書本還有附上練習簿

是在書裡的夾層

可以直接拿起來練習

 

總共25回

最後四回是總複習

 

B套餐

(1)指考關鍵60天

這本我覺得有點難度

也出了一些很經典的歷屆常錯的陷阱題與解法

寫完一遍後

 

除了幫你加深基礎觀念

以及常錯的陷阱都會提醒到你

 

雖然目錄有教你如何分配60天

一直到6月中

 

但考過學測後的你

不要傻傻的照進度走

進度依定要超前

自動變成考前30天或20天

 

畢竟一開始1~4冊都是學測範圍

速度可以很快

 

內容

總共有60回

第一冊:8回
第二冊:2回
第三冊:9回
第四冊:12回
選修甲:17回

總複習:6回
近年指考:10回

(2)指考週計畫(數甲)

這本是我蠻喜歡的

前面都沒有觀念

可以當作題庫本一直刷題

 

遇到不會得再來回去翻參考書

看有哪些觀念需要加強

C套餐

(1)北模+中模+全模

有些學校會發歷屆模考試題

目前大家都在寫的是

中模、全模、北模

 

難度分別是

中模>北模>全模

 

 

我會建議

大家北模寫近3年

 

如果學校沒發的也沒關係

新橋出版社有出版歷屆模考試題

印刷品質不錯

目前戰昇

2021年五月~8月有待在台中

歡迎各位找我家教

因為我9月要去台大讀書了

二、時間準備

考完學測後相信大家都很有感

考前一個月一定歐很忙

除了學校、補習班一堆沒寫完的小考考卷會全部傾瀉而下

自己還要練習作文以及整理筆記

會忙到懷疑自己的人生

 

因此讀書計畫要安排在5月底全部完成

6月才能回來加強自己的弱科

(一)寒假期間(2~3月)

(1)寫歷屆

至少寫個5年

先把歷屆印下來寫

大考中心都有公布歷年來的歷屆
寫完之後你就會發現有些單元是必考的

以及其他單元的出法

 

最重要的是手寫部分

是拿分的關鍵

之後我會寫一篇大家手寫常犯的錯誤

數甲不到60

很多都是手寫沒有注意到

忘了寫一些條件或句子

就被扣分了

 

(2)看講義

看我我之前就紹的書籍套餐

可以開始寫其中一本講義了

建議先寫選修範圍

 

畢竟有些人在猶豫自己要不要指考
想等學測成績出來再來打算

 

數甲只要學得好

通常大衣上學期的微積分課程可以不用上課

直接自己念書就能解決了

(二)開學期間前半段(4~5月)

先按照自己的程度
挑好我前述所講的套餐書籍

希望5月前就要先寫完了

畢竟學校還會有一堆小考

讀太慢之後會有一股無力感


 

(三)考前衝刺(6月)

這時候歷屆可以再重新刷一變熟悉一下

如果實力許可

可以刷一下模考題

 

 

 

劍身是理想之所寄

劍器是豪情之所繫

內斂成風

一際斑斕

照亮天際

 

我是戰昇~~
有問題都歡迎在底下留言

 

★☆★☆★☆★☆★☆★☆★☆★☆★☆★☆★☆★☆★☆★☆★☆★☆★☆

(1)書籍總整理
(2)高中數學家教
(3)英文學習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