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戰昇。

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變數的規則的使用方式。

變數的規則python裡面,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我將基礎的變數的規則列在底下。

一、為何為變數命名

未來也許你們會往程式這封面繼續走下去

然而當你的程式碼越來越多時

會重複出現某個數據或是某個資料

 

以我之前的例子當假設

之前我幫一個廠商做加工排程

有30件以上物品

每個物品會有以下內容

(1)物品名稱
(2)工具種類(20種)

(3)繳交時間
(4)運作時間
(5)開始運作時間
(6)其他資訊

30件物品配上6種屬性
光是這一批就有180個資料

我的程式需要運算每個物品運作時間以及繳交期限
配合工具使用

這時候變數就替我省下打程式的字元
讓畫面簡潔也比較好使用

二、命名的限制與建議

(一)命名需要有意義且不要空格

希望寫程式時

命名盡量用英文(雖然新的版本可以用中文,彈藥一直切換不方便)

我同學之前迷上韓團
命名成
Momo、Sana、Mina
 

自己雖然可以記得
但是團隊合作時會很難記憶

 

建議各位被一些單字(可以用簡稱)
工具:tool
時間:time

姓名:name

 

其實命名幾乎都是高中7000單以內的內容
無用擔心

 

(二)第一個字母不要有數字

命名一開頭不要用數字
因為有時候會跟運算搞混

造成程式的混亂

也些參考書說
命名可以用底線
中間可以放數字
但是我不建議用底線或數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IG命名也都會用底線)

希望用全英文
這樣方便辨認

 

(三)不要用到python內建的功能字
python的功能字很多

如果用到內建的功能字
程式會不知道要執行自己的功能還是當變數使用
功能自有以下

(1)迴圈的:if,welse
(2)布林運算:True,False(布林運算開頭皆為大寫)
(3)其他(之後你們跟著我的學習腳步就會知道了)

 

我是戰昇,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

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

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能克服各種困難。

 

其他程式教學文章

1.python系列教學整理

 

其他文章連結

1.各類文書處理教學

2.黑道商學院

3.找合作部落客

4.家教介紹(戰昇家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