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戰昇。

今天我要教各位的是用%格式化輸出的使用方式。

格式化輸出在python裡面,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我將基礎的格式化輸出內容列在底下。

 

一、數字的輸出

(一)整數的輸出

%o

八進位制

%d

十進位制(常用)

%x

十六進位制

▼以下為程式示範

image

這個其實有點複雜
我當時第一次自學也搞不太懂

(1)以8進位為例

print("%o" %87)

內容 解釋
print() 代表輸出
%o 代表8進位
%87

代表87要用8進位表示

127 87用八進位表示的結果

 

(二)小數的輸出(以下皆為保留小數點後六位)

%f

此為常用的小數
(5f,保留5位小數位)

%e 指數形式輸出,也就是科學記號
(5e,保留5位小數位)
%g

小數或科學記號

(5e,保留5位有效數字)

▼以下為程式示範

image

 

我是戰昇,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底下留言

或者是想知道其他教學都可以跟我說。

祝福大家在學程式語言的過程中,能克服各種困難。

 

其他程式教學文章

1.python系列教學整理

 

其他文章連結

1.各類文書處理教學

2.黑道商學院

3.找合作部落客

4.家教介紹(戰昇家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