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講師是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偶像派老師,王東明老師。

一、主管現身說法

今天講師有邀請一位他的朋友,對方是一個公司的主管,於是邀請他來講一些面試的技巧。因為他每天都要看許多的面試履歷。

(一)放照片

一位人資會看許多履歷,第一步驟就是先看照片,沒有放照片的,人資會先刷掉,專心看一些有放照片的履歷。

(二)原因要包裝

    有些人在國外留學,之後回台灣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很多主管會問說為什麼要回台灣?許多人士直接回答說,因為我爸媽叫我來的,雖然是實話,但是會讓人覺得很像媽寶,可以換另一個方式說。

    因為我爸媽培養我到國外讀書,現在爸媽年紀大了,我覺得我應該回來台灣陪伴他們。如果能在台灣,將自己的專業應用在台灣的工作上,也能陪爸媽,我覺得是很好的事情。

(三)談薪資

一開始,連寫薪資可以寫一個區間。之後大約3個月左右之後,如果要談加薪,可以做一個PPT,將自己在公司的貢獻寫在PPT上,整理好資料,再來談加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