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經典智慧心得-第10周地球

 

 

       今天的課程很特別,主要講的是氣候變遷的議題。老師讓我們在課堂上觀看關於海報與北極熊的影片。其實氣候變遷是一個很抽象的議題,全球暖化使的冰層變薄,對北極熊的生活情形有很大的改變。由於北極對於我們人類生活的範圍太過遙遠,我們無法知道那個地區的環境與氣候變化。紀錄片用一個很特別的方式,就是透過擬人化的手法,將動物取名,並且跟拍他們的生活方式。

       從影片中,我們看到了小北極熊可愛的一面,北極熊還潛入水中,好奇的看原本天上的鳥為何全部都跑到水中。還有北極熊跑到海象群中,母海象全部出手,避免寶寶受到傷害。

       全球暖化,傷害的不只是北極熊,還有整個地球的氣候以及生態。之後一定會影響到我們人類的生活。因此我們可以從小習慣做起,例如重複使用塑膠袋,然後能夠隨手關燈關風扇,節省能源。

      看完影片後,很感謝老師教我們只本報告的寫法,可以讓我們從簡單的期末報告練習未來專題或是論文的格式。我的報告應該會從族群的範圍下手,特別是猶太族群。因為二戰時期,猶太族群有被虐待,然而也有人出手救猶太人。我覺得,只要人有慈悲心,能拯救生命,就算他不信神,也是離神的距離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戰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